close

  又到我嘮叨的時間……     
   
  這篇是七夕的短篇,也是一篇溫馨文(溫馨文向來是我的最愛!(⊙o⊙)!)。雖然大起大落,或者讓人揪心的情節,不過七夕嘛,當然還是讓人心裏暖暖的文比較合適啦。
  
草木说之桃金娘2.jpg
  文裏的阿桃,有朋友提過她給人看起來年齡很小的樣子,
我覺得這是身體的缺陷和性格造成。阿桃的語言功能有障礙,講話很吃力,所以本身就會有自卑的心理,感覺怯懦以前我有個同學,性格很好,但有大舌頭的問題,有些不懂事的同學會去取笑她,結果她越緊張就越是講不出話來,非常吃力,看了讓人心裏澀澀的。現在看到一些有缺陷的人,尤其心地又很柔軟善良的,都想說要好好對他們。
  

  所以這篇文文裏的阿桃,我想她本身也是個心很柔軟的孩子,她哥哥又那麼疼愛她,至少在他去世前都努力保護自己的妹妹,阿桃的思想很純淨,多少也像是孩子一樣。
  
  至於說到洛陽和阿
桃的發展,其實文文裏面並沒有很明確地提到,阿桃才十四歲,還是有很大滴發展空間。魏府公子從排斥到放任到等待到接納的改變,也是一個步驟。阿桃這孩子,畢竟不是他真正厭惡的那種糾纏不休的女人,更何況,身世還那麼悲慘,至於魏公子把她放到身邊的原因,就像那個小廝說的:「始終不能摸透少爺的想法,究竟這一切是來源於少爺難得的同情心,亦或是……被人當成替身的報複?」當然,報複倒不至於啦!
  
  (┘▽└)突然冒出一個不純潔的東東,阿桃現在是洛陽的貼身丫鬟,房裏丫鬟的代名詞…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秦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